中国电子通过国家“金安”一期工程初步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2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实施的国家安全生产信息系统(国家“金安”工程)一期工程成功通过初步验收。该系统是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的重大信息化电子政务工程,也是第一个全国性监管监察基础性信息化建设工程。

  一期工程依托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传输通道,建成了覆盖国家安全生产管理总局和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机关、32个省级监管机构、24个省级煤监局及73个煤监分局的三大业务系统(19个子系统)及10大基础数据库。截止目前,系统已采集到各级安监机关信息1.4万多条,用户信息4万余人,煤矿企业1.4万家、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企业23万家,非煤矿山企业2.8万家,政策法规200个。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和煤矿安全监察提供了重要的信息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