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中非重工已覆盖整个非洲市场90%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3
  由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与中非发展基金共同组建的中非重工投资有限公司(中非重工)成立一年来,根据非洲的土地条件和工作习惯,不断调整营销思路、优化服务资源,目前已覆盖了整个非洲市场的90%以上。今年1-9月已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人民币,新开拓的埃及市场已销售YTO拖拉机达上百台。

  中非重工将纯粹的进出口贸易,转变为“贸易先行,投资跟进”的运作方式,集在非洲直接投资、组装、销售、服务和一般对非贸易为一体,以在非洲进行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的投资和贸易为核心,逐步搭建起了中国和非洲之间在农业机械和工程机械投资、贸易、分销和服务等方面的行业性平台。该公司目前已在非洲建立了5个子公司,组建了组装厂、配件仓库和营销渠道。

  据了解,目前中国产品在非洲国家的重型工业机械进口额中只占2%,下一步,中非重工将根据非洲市场情况,通过铺设营销网络,在埃及、埃塞俄比亚和南非等7个非洲主要国家建立装配厂和服务中心,在销售一拖自有产品的同时将中国的农业及工程机械“网进”非洲,使中国产品份额在未来三五年内达到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