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电网11项750千伏工程获准开展前期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4
  国家能源局日前同意西北电网11项750千伏电网项目开展前期工作,这些项目对提高西北750千伏电网运行安全可靠性、经济性、灵活性,实现西北电力大规模外送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获得“路条”的11项750千伏项目,分布在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四省(自治区)。这些项目包括连接陕西、甘肃的第二条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藏联网重要组成部分的750千伏格尔木变电站扩建工程,连接新疆天山南北的750千伏伊宁—库车—巴音郭楞、库车—阿克苏—巴楚—喀什输变电工程。

  今年以来,西北公司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部署,加快完善750千伏主网架、外送通道和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建设。此外,该公司还建立健全电网企业与政府、发电企业联动的前期工作协调机制,制定前期工作里程碑计划,统筹推进项目快流转、早核准。

  据了解,国家能源局还同时同意西北电网21项330千伏电网项目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