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光伏电站在济宁并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10月7日22时18分,国内目前最大的光伏电站——山东济宁市35千伏华瀚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光伏电站负责人在送电后动情地说:“后期的工作确实很艰难,是供电公司的同志帮了大忙,电站才得以顺利实现了如期并网送电!”

  据了解,该站占地面积946亩,总投资9亿元,本期投资4.24亿元,铺设太阳能板17万块,装置容量1.8万千瓦,年发电量3600万千瓦时,第一年年发电量2224万千瓦时。据华翰光伏电站负责人介绍,该站是目前国内技术含量最高、规模最大的非晶硅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变电站投运后,每年可节约标煤7584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22万吨。

  作为济宁市节能减排重点引进项目,华瀚光伏电站自开工建设以来就受到各级领导的密切关注。济宁供电公司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四个服务”宗旨,给予全方位的大力配合。该公司负责人多次到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要求将光伏电站作为重点对象,全过程跟踪服务。该公司成立了光伏电站重点项目督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任组长,多次组织现场专家讨论,对电站的整体布置规划和项目具体环节提出了意见,还派出现场服务人员50余人次。

  该公司安排专人现场协调解决有关技术问题,帮助查找、消除缺陷和线路隐患;为电站工作人员培训专业知识10余次,全力做好并网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和技术保障。国庆放假期间,该公司生技部、营销部等有关部门放弃休息时间,在工程收官阶段、设备安装调试、竣工验收以及送电等各个环节出谋划策,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了这一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如期并网送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