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长庆采气三厂年产量突破30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截至10月12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气三厂仅用3个月产量再增10亿立方米,今年累计产气量达30.04亿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3.3%,成为苏里格气田第一个年产气量达到这一目标的企业,为苏里格气田完成年产气100亿立方米奠定了坚实基础。

  2008年以来,采气三厂天然气产量连续3年增长速度保持在120%以上,成为苏里格气田累计产气量最大的采气厂。苏里格气田是世界上罕见的“三低”(低渗、低压、低丰度)气田,平均单井产量仅为1万立方米左右,相当于国内高产气井的1%。采气三厂作为苏里格气田科技攻关重点单位,以苏14重大试验区块为重点,着眼气田长期稳产,持续加强科技攻关,深化地质认识,完善配套开发技术。由以往丛式井为主、水平井为辅,转变为以丛式井、水平井开发并重的新开发方式,并加大丛式井布井力度,突出地质选井作用,加强水平井配套工艺技术研究,积极开展水平井增产工艺措施试验,使水平井配套工艺技术日趋完善。

  按照“组织、指挥、协调、监控、服务”的生产组织原则,采气三厂坚持超前运作,科学配置内部资源,主动把握生产节奏,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天然气生产和供气保障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同时,按照“一块一策、分类管理”的生产管理原则,分区块制定措施,加大Ⅲ类井、间开井和气水同产井管理力度,充分挖掘生产潜力。这个厂还加强气田动态监测、气井动态分析和气井合理配产,做好气藏精细描述,不断完善“控制压差、适度稳产”的气井生产制度,提高气井开井时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