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党组建立“东航基层党建主题月”制度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日前,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11月份开始试行“东航基层党建主题月”制度。这是东航集团公司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的新手段,基层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紧密结合的新载体。

  由东航集团公司党组主要领导在深入调研基础上提出、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最后经集团公司党组审定通过的“东航基层党建主题月”制度,是指各基层党组织根据集团公司党组确定的每月党建主题,以党的组织生活为主要抓手,有重点地开展党建工作的一项经常性制度。集团公司党组根据全年工作的每月基本特点确定的一年十二个月党建主题分别是:1月为形势报告月:围绕新的一年开始,结合上年度工作总结和本年度工作部署,通过领导作形势报告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企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2月为优质服务月:围绕春运航班高峰,大力宣传全员为旅客服务的理念,开展服务技能竞赛,评选春运服务明星,树立优质服务品牌。结合春节“送温暖”工作,广泛开展领导为职工服务、党员为群众服务、机关为基层服务的“三服务”活动;3月为民主评议月:结合年度全员考核,按照《东航集团公司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办法》,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4月为社会责任月:结合“爱在东航”爱心公益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助学帮困、志愿服务、爱心公益等活动,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5月为党群共建月:结合“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开展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同创共建活动,形成党群合力;6月为安全生产月: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薄弱环节;7月为党性教育月:结合“七一”党的生日,开展庆祝建党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宣传党内先进典型,加强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8月为暑运先锋月:结合暑期航班运输旺季,组织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服务保障暑运工作,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争当暑运先锋;9月为家庭美德月:结合“庆中秋”、“迎重阳”,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与所在社区党组织的党建联建活动,鼓励党员主动参与社区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10月为爱国爱企月:结合“十一”国庆节,大力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要内容的爱国爱企教育,广泛进行国情、企情和企业文化的宣传普及;11月为学习调研月:结合年底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读书交流等活动,明确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不断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12月为廉洁新风月:结合“过元旦”、“迎春节”,大力提倡节俭过节,反对铺张浪费,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人员的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

  “东航党建主题月”制度确立的十二个月的主题和形式符合航空企业特点,紧密结合了企业中心工作,涵盖了党建工作的大部分内容。作为集团公司的一项党建创新成果,该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引导,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有利于丰富组织生活的内容,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有利于推动基层创新实践,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该制度的实行,必将更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能力,协调关系、维护和谐稳定的能力,更好地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