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实现安全生产3800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截至10月12日18:00,神华朔黄铁路公司顺利实现安全生产3800天,取得了2010年又一个阶段性安全成果。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全体员工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发23号”文件为抓手,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战高温,斗酷暑,查隐患,保畅通,通过重抓六项工作,实现了运输生产的安全稳定。

  一是重抓防洪度汛工作。坚持科学防洪理念,做到未雨绸缪,主动防洪,实现了“三不一少”汛期目标;二是重抓“国发23号”文件精神的落实。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及时下发了贯彻落实“国发23号”文件的实施措施,进一步确立了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明确各部门安全职责,健全了公司各级安全责任体系,签订包保责任状,加大安全考核力度;三是重抓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为确保双节安全,神华朔黄铁路公司以落实“国发23号”文件为主题,以人身、行车、设备、施工安全和防火防爆、治安保卫为重点,进行了为期15天的安全大检查,为双节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四是重抓“五个一”活动的深入落实。认真落实“五个一”安全检查制度,各级领导和专业部门安全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坚持深入现场,服务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实现了现场作业安全有序可控;五是重抓集团会诊隐患的整改。根据神华集团春季安全会诊报告提出的问题隐患,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多次召开会议,发出整改通知书,落实整改方案,各单位高度重视,明确部门、落实责任,限定期限,确保按期销号,对暂时不能整改的,实施挂牌督办,由安监部门抽检复验,确保问题解决,消除潜在隐患;六是重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进度。坚持“强化安全基础,创新管理模式,推行风险预控,实现本质安全”的基本思路,完成了朔黄铁路分公司各专业风险等级评估工作,确定了 502个安全风险,并在电务专业试点,通过微机程序控制,实现动态管理,持续改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