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抓冬季安全保原油稳产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各基层单位都收到了《关于做好设备冬季安全运行的通知》,积极组织安全自检,确保冬季原油稳产。

  大庆油田冬季时间长、气温低,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大庆油田按照中国石油《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八防”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提前做好冬季安全生产部署,有检查,有跟踪,有奖惩,不仅增强防范意识,而且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原油4000万吨持续稳产目标的实现。

  大庆钻井一公司根据冬季施工特点,加大对所有井队现场检查力度,特别是在拆甩、搬迁、安装和下套管等关键工序,派专人现场指挥,全过程跟踪。设备管理人员勤上井,勤检查,勤指导,加大巡回检查频率,积极指导钻井队做好各种设备的检查、维护和保养,消除事故隐患,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

  据了解,10月13日,海拉尔气温已降至零下,在这里施工的大庆钻井一公司5支钻井队提前备好了锅炉配件、电热管、毛毡、电热带等冬防保温物资,为冬季钻井施工做好充分的物资准备。

  吉林探区的大庆钻井四公司深入开展冬季安全检查活动,加强设备保养检修,杜绝带病作业,禁止夜间搬安作业,制定好以“防冻、防滑、防高压伤人、防高空坠落、防火灾爆炸、防交通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冬季安全生产措施,并将措施进行分解,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10月11日,大庆钻探物探二公司紧密结合今冬明春地震资料采集实际,举办了消防应急演练暨消防技能大赛,各参赛单位认真参与,切实提高广大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为确保冬季车辆正常运行,大庆油田采油一厂生产准备大队车队提前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要求所有司乘人员必须检查到每一个部位,精心维护,切实达到技术要求。

  为保证设备安全平稳度过冬季,保障原油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大庆油田采油二厂对在用设备、停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证设备冬季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