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2030冷轧新增电镀锌机组实现“四达”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8月25日至9月25日,宝钢自主集成的大型连续电镀锌机组——2030冷轧新增电镀锌机组顺利实现“四达”目标。

  “四达”期间,机组稳定高速运行,月产量达到设计的103%,改判率、成材率和资源利用率等指标均好于设计值,能耗指标不仅低于设计目标,且达到同类机组较好水平。机组自投产以来,始终按照合同组织生产,目前,盈利能力稳定,产品具有较强竞争力。

  作为国内首条自主集成的电镀锌机组,2030冷轧新增电镀锌机组从开工建设到投入运行备受关注。机组年产能30万吨,专门用于生产高档耐指纹电镀锌板。机组自2008年8月投产后,不仅面临各类工艺、技术难题,还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面对各方面压力,在生产方面,宝钢摸索并逐渐掌握了电镀溶液控制等关键工艺的控制方法及张力控制等机组关键技术,实现了红外炉加热等多项新技术的成功应用;在质量控制上,根据电镀工艺特点,坚持贯彻表面质量“零缺陷”的理念,依靠生产一贯制管理体系,坚持工序质量控制,严格控制基板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在冷轧后道处理上严格把关,从精益操作、工艺参数控制优化、设备维护等多方面共同为质量保驾;在设备爬坡上,加大攻关力度,推进设备消缺,大力推行全员设备管理和设备功能精度管理,稳定设备状态。此外,还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积极寻找用户并开展品种认证工作,成功打开了高端耐指纹电镀锌板、彩涂家电耐指纹板等新市场。目前,高端耐指纹电镀锌板已获得部分高端家电客户认可,并开始小批量试生产。

  2030冷轧新增电镀锌机组实现“四达”,可缓解我国耐指纹电镀锌钢板短缺的局面,并满足下游行业迅速发展所带来的不断增大的市场需求。与此同时,机组已具备电镀锌汽车外板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满足汽车用户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