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冶参建我国首条自研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池炉点火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5
  10月11日,中国中冶所属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彩虹(合肥)液晶玻璃基板项目CH01线池炉正式点火。

  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的彩虹(合肥)液晶玻璃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一期投资37亿元建设六条玻璃基板生产线,建成后年产各种玻璃基板238万片。上海宝冶集团在该项目中承担了一标段的建设任务,主要是1#、2#、3#主厂房的机电工程的安装,含管道、电气及部分工艺设备。能够参加我国第一条自主研发的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工程项目的建设,员工们感到无比自豪。

  该工程设备安装精度要求高,管道介质多,尤其是在生产工艺上承担输送超洁净度氧气、氮气及压缩空气介质的管道,管道内部清洁度要求更高。如BA管道,在安装过程中要求有很高的配管工艺和焊接工艺,才能保证管内洁净、接头处焊缝均匀、过渡圆滑,确保超纯介质的输送管道内介质不积留、不产菌。为此,项目部从一开始就加大了对BA管道研究的力度,组建了BA管道安装工艺研究专题小组、BA管道焊接QC小组等,通过立项、研讨、试验等过程,最终确立了焊接工艺及安装工艺。他们将“以管理保质量,以质量创信誉”的理念贯穿于施工全过程,确保了BA管道在焊接及安装上的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