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生产准备全部完成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甘肃兰州召开联网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目前,新疆与西北750千伏联网工程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全部完成,系统调试已经过半,部分试验项目已提前完工。

  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领导下,西北电网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新疆电力公司三家业主单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新疆与西北联网工程建设和验收工作。工程系统调试共涉及750千伏变电站7座;750千伏线路12条,总长3534千米;主变29台(相),容量1080万千伏安。试验分两大类10小类57项,是我国750千伏电网工程史上调试项目种类最丰富、涉及设备最多、调试时间跨度最长,跨区关联设备最多、试验内容最复杂的。

  系统调试从10月7日全面展开,至14日已完成51%。其中,甘肃段已完成27项试验的20项,新投750千伏设备及线路全部带电运行;新疆段完成18项试验的9项,乌吐双回线路已实现750千伏全压运行;联网段哈密至敦煌试验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各类数据计算已完成,大负荷、接地等试验项目及方案已获批准。目前各段试验进展顺利,部分试验项目已经提前完成,为工程整体投入试运行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