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宝石机械高端重型石油装备出口中东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5日16时,随着汽笛的鸣响,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为阿联酋研制的第一套5000米快速移运沙漠钻机,乘专列从这个公司起程经天津港运往阿布扎比。这笔阿联酋国家钻井公司(NDC)订购的钻机合同共计12台,总金额达到20.8亿元,是迄今为止国产高端重型石油装备出口史上最大的一笔订单。

  2009年9月,宝石机械公司经过艰苦的商务及技术谈判,以综合评分第一的优势,从13家国内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与阿联酋国家钻井公司签订10套5000米、2套7000米快速移运沙漠钻机和2套钻机钻具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和服务合同,成为亚洲首家中标这个公司钻机采购合同的企业,创造中国石油集团所属制造企业高端重型装备出口的新纪录。

  阿联酋国家钻井公司是中东地区最大的钻井公司之一,采用的装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因此,在招标采购中,这个公司对钻机的技术先进性、可靠性、HSE要求和交货期等方面的要求均高于业界标准。此次招标是这个公司37年来最大的钻机采购项目。其中,钻机和钻具要求按照目前世界最严格的海洋石油装备标准研制。

  此次国际项目的成功运作,不仅拉开了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在高端重型石油装备领域的合作序幕,而且开创了宝石机械公司全新的运营模式,为中国石油稳步进军世界高端石油装备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阿联酋国家钻井公司订购的首批7套5000米快速移运沙漠钻机中的其余6套,已相继进入联合调试、井场组装和生产制造等阶段,将按合同约定陆续交付客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