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三冶承建东北地区最大单台制氧机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本溪钢铁公司8号60000立方米制氧机9月26日举行竣工投产仪式。

  该制氧机制氧能力为60000立方米/小时,是目前东北地区最大单台制氧机,采用了国际上先进、成熟、安全性高的技术及配套设备,充分考虑了设备运行的稳定性、安全性、经济性及节能环保要求,设计水平、制氧能力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该工程原定10月15日竣工,中国三冶集团仅用七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工程,并创造了是国内同类工程最短工期记录。

  该制氧机设备安装要求精度高、焊接质量难度大,所有焊缝要求100%探伤检测,空压机、增压机、氮压机、膨胀机的水平和定心精度要求误差只有几十微米。此外,焊接施工中正逢辽宁地区雨季,暴雨、洪水和潮湿的空气对焊接工作影响很大。针对上述情况,负责施工的中国三冶集团机装公司精心组织,挑选精兵强将集体攻关。职工们克服工期短、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技术精度要求高等诸多困难,严格管理、科学施工,他们焊接的10000多个焊口,经检验一次焊接合格率达96.7%,提前50天优质高效完成该项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