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光伏连云港产业基地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近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八院航天机电公司航天光伏连云港产业基地奠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根据航天机电公司“十二五”规划光伏产能建设目标,为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提升航天光伏产业整体能力,在考虑了政策配套、投资成本、运营成本、市场开拓、物流运输等多种因素的前提下,航天机电设立了全资子公司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在连云港市赣榆县建设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预计2011年形成500M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能力。

  航天光伏连云港产业基地的建设,有利于实现航天光伏产业链由上海市向周边省市实现梯度转移的战略目标,同时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太阳能电池组件产量,完善航天机电产品结构,提高竞争和盈利能力。此举对加快航天光伏产业链的全面贯通、提升产业能级和水平、优化整体资源配置、拉动整个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八院和江苏省共同合作该项目,是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上海航天光伏发展规划和航天机电“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措施,更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合作的一次成功尝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连云港市领导表示,航天光伏技术水平高,发展前景好,符合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定位,此次双方共同合作该项目,对于加快连云港市光伏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与上海航天在光伏产业链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搭建平台,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