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风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注册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0
  近日,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有限公司开发的大唐吉林向阳一期风电CDM项目在联合国成功注册。该项目装机400.5兆瓦,是中国目前注册成功的装机规模最大的风电CDM项目。

  吉林向阳一期风电项目利用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可取代东北电网目前以火电为主的相应发电量。此项目预计每年二氧化碳减排量为885,335吨,能够为业主单位带来9000多万元的碳减排收益。

  该项目于2009年5月21日在联合国网站公示,2009年9月15日通过瑞士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的现场审定,2010年7月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第56次会议上被要求进行复审,最终于2010年9月29日成功获得EB注册。

  大唐物资公司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坚持对标一流、超前思考、主动作为,积极倡导和激励员工进行管理创新、业务创新和技术创新,各项技术开发和方法学开发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大唐物资公司累计注册CDM项目45个。

  在未来碳市场不明朗、CDM项目注册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向阳一期项目的成功注册有效地促进了业主单位可持续运营和发展,也进一步鼓舞和推进了该公司CDM项目开发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