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迅速行动 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19
  10月18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在北京闭幕。10月19日一早,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即在公司调度会上畅谈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初步体会,并就全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魏家福指出,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深入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强调综合判断国际国内形势,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五中全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强调必须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领域改革,大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体制、社会体制改革,使上层建筑更加适应经济基础发展变化,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魏家福要求,中远集团全系统要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加深对“十二五”规划建议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航运业服务经济建设前景的信心,努力谋划好中远集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实现“百年中远”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宣传部门要认真研究,邀请理论专家授课,提高对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质量。战略发展部门要认真研究“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核心内容,结合中远实际,对中远“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适度的调整和修正。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思想统一到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规范到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握好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使中远更上一层楼,在“走出去”战略当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打造中远航运集群。要结合中央提出的扩大内需的战略,加快国内市场物流运输的开拓,努力形成“内外并举、协调发展”的航运新格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