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技九院正式启动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的工作要求,提升自身的软实力,10月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九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视频会,对近期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

  该院针对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期、快速发展期、竞争加剧期和能力挑战期的现状,强调要从战略高度去理解、重视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立足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同时明确提出全面风险管理是一项基础性、综合性、全局性的工作,关键是领导重视,核心是责任落实,必须坚持“业务谁主管,风险谁负责”、“综合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风险管理原则,稳步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该院提出,按照“系统谋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的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指导思想,到2013年底,努力实现六个“一”的体系建设目标,即建设一个责权明晰的组织体系,培养一支专兼结合的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立一套科学合理的风险管理流程,健全一套规范有效的制度、规范体系,搭建一个便捷高效的信息平台,形成一种特色鲜明的全面风险管理文化。

  此外,该院还编制了《2010年实施全面风险管理工作计划》,明确提出结合年度总结开展业务梳理和风险识别等工作,并将风险应对措施落实到2011年各项工作计划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