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钢制两片罐累计销售逾百亿罐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2
  宝钢钢制两片罐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在战略布局、市场拓展、环境经营、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的突破。截至目前,已累计制造、销售钢制两片罐逾百亿罐。

  在宝钢生产钢制两片罐前,国内易拉罐包装业为铝制包装材料一统天下。当时,一些发达国家的钢制两片罐市场比例已经达到了50%。钢制两片罐产品具有环保性能好、货架寿命长、可回收、商业宣传度高等优势,而铝制品包装材料不仅生产能耗高,且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全氟化碳、氟化氢、二氧化硫、苯并芘等有害物质。宝钢开行业先河,开拓钢材深加工产业,率先在国内建成了钢制两片罐制造企业——上海宝翼制罐有限公司,生产出了钢制两片罐产品,改变了铝制包装一统国内市场的局面。

  经过多年的发展,宝钢钢制两片罐产业战略布局发展迅猛。宝钢金属公司成立后,仅用三年的时间就建成了成都宝钢制罐有限公司、佛山宝钢制罐有限公司、武汉宝钢制罐有限公司,与上海宝翼制罐有限公司、河北宝钢制罐有限公司等形成了东南西北中的战略布局。钢制两片罐的制造能力也由初期的每年6.5亿罐上升至目前的逾30亿罐。钢制两片罐在我国易拉罐包装市场中的比例由零提升至20%以上。目前,新型、环保、高技术含量的钢制两片罐产品适用领域覆盖了国内碳酸饮料、啤酒包装等,已被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亚太酒业、青岛啤酒、燕京啤酒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使用。

  近年来,宝钢金属公司与宝钢股份进一步加强了技术协同,并成功推进了钢制两片罐用镀锡板减薄研究。与此同时,宝钢金属也在钢制两片罐生产中,先后实施了涂层质量研究、防冲压开裂等科研课题,开展了防漏罐攻关,不断完善制罐烘烤工艺和技术,生产制造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预计至2015年,宝钢金属包装合并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0亿元,两片饮料罐年产能力可达100亿罐;并兴建饮料易拉盖工程,力争达到年产80亿只易拉盖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