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陕京管道严阵以待做好供气准备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2
  北京市供热办决定,11月1日起,将根据天气寒冷情况随时点火供暖,保证市民生活。作为通过管道向北京市输送天然气的唯一单位,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已提早进行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向北京安全平稳供气。

  随着国内天然气用户增多,中国石油今冬明春的天然气供应压力明显增大。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今冬明春面临的供气任务也非常艰巨,天然气总销量预计将高于上一年度。

  为实现安全平稳向首都供气,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早在8月就作出部署,在冬季到来之前,要对全线压缩机组和各类设备的维修保养列出时间表,保证按时完成。

  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各部门和单位按照公司统一部署,调整安排,制定措施,细化实施,从严对待供气的每个环节。生产运行部门提早对冬季气源气量、市场需求进行预测,对陕京管道的输气及储气库注采气能力和市场供需平衡进行分析,提出2010年冬季进气和销气计划。大港储气库群抓紧夏、秋两季的注气黄金期,科学安排生产,在9月27日完成全年注气任务,提前一个月为冬季调峰供气做好准备。9月7日投入运行的京58储气库群,目前也在加紧注气,为缓解今冬明春北京和华北地区供气紧张局面多出一份力。

  工程处和管道处等部门通过分析影响冬季安全供气的主要原因,制定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快推进向北京市供配气能力工程建设速度,精心组织站场建设和管道改线等工程,确保陕京管道系统实现优化运行。

  各输气管理处相互配合,妥善安排陕京管道干线压缩机组的大修和保养时间,做到保养与输气生产两不误。按照提前供气的要求,各输气管理处从9月开始对陕京一线、陕京二线和永唐秦管道沿线各站场的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从压缩机组保养到配电线路维修,从保温伴热系统测试到阀门检漏,从消防栓保温处理到锅炉清洗除垢,从保温材料更换到线路安全巡视,所有环节在专业工程师和质检人员的监督下完成。

  为检验冬季生产各项准备情况,确保陕京管道输、储、配气系统安全平稳运行,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10月15日开始,在全公司展开为期45天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部门和单位对压气站、储气库、分输站、管道维护站、维抢修队、阀室及重点线路的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