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朔黄铁路万吨列车实现安全运行一周年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6
  截至10月15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顺利实现万吨列车安全运行一周年。一年中,朔黄铁路公司共开行万吨列车2450 列,运输煤炭约1900万吨。

  一年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有效克服了万吨列车乘务人员不足、操纵经验缺乏、同步设备质量不稳定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定期召开万吨列车安全运行分析会、万吨列车司机座谈会、万吨列车列尾装置研讨会等会议,通过对各种不同案例进行深入剖析、调查研究,对万吨机车设备质量、人为因素等进行综合分析,查找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总结摸索,探索万吨列车的开行规律。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原平、肃宁分公司大力配合,为万吨列车平稳运行提供高质量的设备基础保证。

  经过一年来的不断摸索、积极实践和总结提高,目前,神华朔黄铁路公司已初步掌握了万吨列车的开行规律,万吨列车运行状态逐步趋于稳定。同时,万吨列车乘务人员的操纵技术在实践中得到充分的锻炼提高,该公司逐步培养出一批自管的万吨列车乘务员队伍;《万吨列车操纵办法》也在实践的总结提炼中逐步成型,目前已基本成熟。 

   神华集团朔黄铁路公司万吨列车平稳运行一周年,为朔黄铁路逐年提高运能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试开行两万吨列车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神华集团顺利实现十八字战略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