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王志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文章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0-10-26
  2010年10月26日下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志刚接受国资委网站在线访谈。

  主持人:有网友问:企业文化是公司发展的灵魂,中国电科集团已经形成了非常独特的企业文化,你们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作为中国电科集团的核心价值观,这对你们集团具有什么特殊的含义?

  王志刚:中华民族要崛起,中国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起码有三件事要做:国家安全,关注民生,坚持发展。而这其中,中国电科集团不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且也是责任所在。

  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然带来一些新的国家安全问题。安全的重要物质基础是军事装备,信息技术是武器装备发展的核心,在这方面我们有很多事可做,这是我们作用和地位的体现,如果做不好,我们就没有尽到责任。现在信息化已进入社会和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在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的前提下,中国电科集团应该而且能够用信息技术造福人类。经济和科技向国防转化才能形成安全基础,向百姓生活转化,才能提供物质精神享受的基础。在社会生活领域,中国电科集团也很有信心做好,会有很好的前景。

  正因如此,“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成为中国电科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在此基础上,我们形成了“创造、超越、团队、荣誉”的中国电科精神,以及“科技引领发展,诚信与责任支撑发展”的发展理念。

  相关新闻:

  王志刚:中国电科集团是军工电子的国家队

  王志刚: 中国电科谋划“二次腾飞”

  王志刚:人才储备和培育是中国电科集团“二次腾飞”的关键

  王志刚:央企要秉承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核心利益价值观

  王志刚:物联网是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间网络发展的方向

  王志刚: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是中国电科发展之源、立足之本

  王志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是中国电科集团的核心价值观

  王志刚:我国的电子科技产业与西方国家有一定的差距

  王志刚:要求企业员工处理好“三态”

  王志刚:做事情要把握住因果关系

  王志刚:变绩效引导为战略引导

  王志刚:始终把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放在首要位置

  王志刚:探月工程提升集团公司科技创新能力

  王志刚:立足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

  王志刚:做人要“正”和“雅”

  王志刚:力争在“十二五”有一个好的开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