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投产通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26日,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绕行乌兹别克斯坦加兹里气田段,成功完成天然气置换,标志着B线全线投产完毕,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实现中亚管道双线通气的目标。目前,管道双线日输气能力为2450万立方米,为保障今冬明春国内用气需求做好了准备。

  中亚天然气管道A、B线并行,起点为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交界处的格达伊姆,终点为中国新疆霍尔果斯,单线全长1833公里。今年年初以来,中亚天然气管道B线建设和A线运行并举,在保障上游气田不停产、下游不停输的基础上,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制定了分步骤、分阶段投产的整体方案,充分发挥跨国运行协调机制的作用,合理调配,在保证国内不减供的同时,解决了B线1.35亿立方米投产用气,既保证了B线各段投产任务的完成,又保证了A线正常供气。

  B线通气是继2009年12月中亚天然气管道A线成功投产后的又一项重要工程建设任务。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一手抓管道建设推进,一手抓管道投产准备,制定了严格科学的工期计划。B线投产工作从6月下旬持续到10月下旬,历时4个月,分6段实施,做到了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中亚管道“确保双线通气和输气能力递增”的建设目标。

  目前,中亚天然气管道公司全力推动哈国4号站年底建成投产。届时,中亚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将达到150亿立方米。明年一季度末哈国1号站投产,全线输气能力将达到177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