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750kV三相一体发电机变压器在西电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10月18日,国内首台750kV三相一体发电机变压器--SFP-720000/750三相发电机升压变压器,在中国西电一次性通过全部出厂试验,各项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其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标志着中国西电在750kV级变压器的设计制造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为开发设计更高电压等级的变压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台为华能陕西秦岭电厂2×600MW发电机组配套研制的产品,容量大、电压等级高,其铁心、器身、油箱、运输,其重量及尺寸史无前例,对企业的设计能力、工艺控制、试验方法及设备条件等均是一个新的挑战和考验。

  与以往的单相大容量发电机变压器相比,这台高新技术产品在经济性能、占地空间、运行维护等方面,具有很大的优越性。就产品发展方向而言,750kV三相一体巨型发电机变压器的开发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具有广阔的国际国内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