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神宁公司石沟驿分公司全力建设节约型企业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7
  神华集团神宁公司石沟驿煤业分公司结合发展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从点滴小事抓起,开展节约用水、用煤、用电、用油、用材活动,全力建设节约型企业。神华集团神宁公司石沟驿煤业分公司利用标语、广播电视、网络、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加大对建设节约型企业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节约氛围;严格落实各项规定,从节煤、节水、节电、节油、节材上抓起,做到每一盏灯有人负责,每个水龙头有人管,有效防止长明灯、长流水;在办公耗材、公务用车、公务招待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利用矿井水、生活废水、污水进行地面防尘和绿化,减少了水资源用量。同时,该分公司从生产中的细节抓起,把资源节约工作落实到每个部门、区队、班组、岗位、员工,堵塞管理漏洞,使节能降耗变成每个员工的自觉行动。

  在煤炭开采上,神华集团神宁公司石沟驿煤业分公司合理安排生产布局,提高单产单进和采掘机械化水平,回收老塘煤,尽最大可能提高资源回采率。在一号井回采过程中,全体员工在克服矿压大、巷道底鼓且变形严重、维护量大、地质条件复杂等困难,本着“省下的就是自己的”的理念,自发性采取措施回收老塘煤,仅此一项,每年多回收煤炭资源上万吨,增加经济效益300余万元。

  神华集团神宁公司石沟驿煤业分公司积极开展修旧利废、节约挖潜活动,认真执行材料领用审签制度和交旧领新制度,减少库存,降低支出。在各基层区队推广使用环保节能产品,对一些技术状况落后、耗能高、效率低或者超过规定使用年限的老、旧、陈、杂设备逐步进行报废,并对一些可以使用的旧设备,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设备的性能,仅由机电队自行设计加工的皮带托辊这一项每年节约材料费用30万多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