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农药生产废水治理项目获业内科技进步一等奖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8
  2010年月10-21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全国化工科学技术大会。会上,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沈阳化工研究院(简称沈阳院)的科研项目《农药生产废水治理新技术及工程应用》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沈阳院还获得4项二等奖和7项三等奖,涵盖农药、染料和化学工程等专业,所获奖项创近年之最。

  《农药生产废水治理新技术及工程应用》科研项目针对农药工业特点,研发了以回收资源为主的废水处理技术。该技术能去除75%以上的COD,既使农药废水处理简单化,又降低了产品生产成本,其处理效率、工程投资、运行费用均优于国内外同类技术。

  目前,该项目已在国内几十个农药生产企业得到工业化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也为农药行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值的制定及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推动了我国农药行业环保技术的进步,并为其他精细化工行业的废水治理工作,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技术模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