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吨鞍钢钢轨“高速”连接沪杭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0-29
  10月26日,时速350公里的客运专线沪杭高铁正式通车。这条高铁所用5万吨钢轨全部由鞍钢独家供货。 

  近几年,全国高速铁路建设掀起前所未有的高潮,时速350公里以上的客运专线更是成为“新宠”。 鞍钢紧紧抓住这个契机,在技术研发工作上“自我提速”,充分释放产能。2004年,鞍钢研制出国内首批时速350公里高速钢轨,在沈阳铁路局管内的长大线上成功试铺。随后,鞍钢百米钢轨相继铺设于胶济、郑西、武广、哈大、沪杭和京沪铁路,累计供货量达36万吨。

  正是基于鞍钢钢轨优异的实物质量和良好的口碑,沪杭高铁客户决定全部采用鞍钢的钢轨进行铺设。在接到订单后,鞍钢股份大型轧钢厂密切跟踪该项目的施工进展情况,严格控制钢轨规格、表面质量和平直度,尽全力满足客户对钢轨的需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时速350公里、单重60千克/米、材质为U71Mn的100米钢轨4.4万吨及6000多吨站台等辅助用轨的生产任务。

  沪杭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是世界上又一条时速350公里的无砟轨道客运专线,铁路连接上海、杭州两大城市,运营里程202公里,运营时速350公里,运行最高时速达到416.6公里,刷新了世界铁路运营试验的最高时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