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湖北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10月26日,湖北电力调度通信中心专业人员与湖北气象局、长江委水文局专家进行会商,听取专家关于湖北全省今冬明春天气和水文趋势的分析,并据此拟定应对预案。据悉,这是湖北省电力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冬的措施之一。

  据专家分析,今冬明春湖北气温偏低,降水略偏少,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电网迎峰度冬形势严峻。湖北省是我国化石能源最缺乏的省份之一,全省煤炭储量不足全国的1%,煤炭购入量占总消费量的90%,98%的发电用煤需要从外省购入。

  根据预测,今年11月至明年3月,湖北用电量将达496亿千瓦时,其中火电机组发电量为334亿千瓦时,需耗煤1670万吨。而按照目前电煤到货情况分析,在此期间进煤约1150万吨,存在较大缺口。湖北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电煤供应、耗用、储存情况动态分析,并请省政府督促发电企业加大电煤进货力度。

  湖北公司协调省调水电厂加大蓄水力度,目前清江、堵河流域的水电厂库容均已达到较高水位,该公司将充分利用当前长江、清江流域来水充裕的有利时机,足额吸纳三峡、葛洲坝、清江等水电电量,统筹安排火电机组检修计划,优化水火电运行调度方式,把宝贵的发电资源用在度冬最关键的时候。

  此外,湖北公司还将全力开展跨省跨区电力交易,弥补省内资源不足。经多方努力,今年11月、12月,湖北电网将分别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和跨区电网,由华北、西北输入电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