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唐车公司CRH3动车组三级修产前准备工作就绪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10月26日,中国北车唐车公司通过了铁道部动车三级修质量技术评审专家组审核,标志着唐车公司CRH3动车组三级修产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据悉,首列CRH3动车组将于11月初返回唐车公司开展三级修。

  动车组三级修是动车组列车运行120万公里或持续运营18个月时进行的一次维修,主要根据现车鉴定确定检修项目。总体要求就是将动车组技术状态恢复至新造水平,重点对动车组转向架等涉及行车安全的零部件进行解体检查与修理,保证维修后的动车组具备高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为做好CRH3动车组三级修工作,唐车公司成立动车检修厂,组建动车组检修项目团队,将动车组检修工作纳入项目管理,从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展开工作。动车检修厂下设技术科、运营控制中心、上车检修车间、转向架检修单元和调试单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已基本到位,检修工人正在培训中。目前,唐车公司动车组三级修上车检修厂房和转向架厂房基础设施及内部设备布置已基本完成,投入巨资购置的上车检修装备和转向架检修装备,大部分已安装调试完毕。作为动车组三级修准备工作的重点,唐车公司技术人员按照三级检修工艺特点以及公司检修工艺布局,编制了详细检修工艺方案,明确了厂内三级修检修工艺原则、检修工艺周期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