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一种煤炭直接液化的方法”已在五国获授权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今年10月,神华集团“一种煤炭直接液化的方法”发明专利的国际申请收到加拿大的授权通知。目前,该申请已在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5个国家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截至10月,神华集团在煤直接液化领域申请专利46项,已获授权27项,其中发明13项,“一种煤炭直接液化的方法”发明专利在美国等5国授权,进一步奠定了神华集团在国际范围内煤直接液化研究领域的领军地位。

  有关链接:

  神华煤直接液化工艺,是在充分消化吸收国外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研究机构20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国家“863”高效煤直接液化催化剂的成功研发,依靠自己的技术力量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直接液化工艺。其核心技术“一种煤炭直接液化的方法”,采用高活性液化催化剂、供氢性循环溶剂、强制循环悬浮床反应器、减压蒸馏分离沥青和固体,该组合具有能长期稳定运行、加氢可靠性高、反应器利用率高,反应条件缓和,最大限度地提高液体收率等特点,整体工艺流程合理并具有集成创新性。该发明于2006年5月在中国获得授权。

  2005年7月通过PCT(专利合作条约)途径,“一种煤炭直接液化的方法”发明专利进行了国际申请,指定进入的国家和地区有:美国、加拿大、欧洲、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在欧洲和印度尼西亚的申请,于2010年收到的第一次审查意见,现已完成答复陈述;在印度和日本的申请,处于实质审查过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