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承建的包—西铁路内蒙古段全线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1

  10月31日,由中国水电集团参建的全长177公里的包头至西安铁路内蒙古段全线开通,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快速铁路通道正式投入运营。

  包西铁路项目是中国水电七局实施“大集团、大土木、大市场”取得的重大成果,水电七局将其视为推动战略转型的“门票”工程。承担37.049公里正线施工任务,内容涵盖路基、桥梁、隧道、涵洞、站场等铁路工程土建施工所有项目,特别是两座特大桥和一条长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

  自2007年6月进场以来,在呼和浩特铁路局、新包神公司、监理、设计单位及内蒙古当地政府支持下,中国水电七局确立了“文明施工、质量创优、如期交付”的目标,组建了强有力的项目管理团队,选择了精锐的施工队伍,配备了过硬的技术力量,投入了先进的施工设备,特别是快速学习铁路施工技术和组织管理流程,大力推行标准化、程规范化施工水平,融入铁路文化,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所有控制性工程均按期实现节点目标,在业主中后期组织的历次检查中名列前茅。

  据了解,包西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南北大通道包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的包西铁路内蒙古段位于内蒙古中南部,线路呈南北走向,东可达华北、东北地区,南可直下西南、华东地区,西可至宁夏、甘肃和新疆,北可抵满都拉口岸,途经内蒙古包头和鄂尔多斯,终到省界,总投资54.39亿元,包括包头南、达拉特西等8个列车站,其中有7个万吨级列车站,设计年运量1.6亿吨,客车30对/日,建设等级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速度目标值为160公里/小时。

  包西铁路于2007年开工建设,是内蒙古、陕西两省之间交流和经贸往来的最便捷通道,在国家铁路网中具有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重要作用。包西铁路内蒙古段开通运营后,将为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等地提供低成本、大运量的运输服务,使鄂尔多斯融入中国铁路快速重载网络,极大地增强蒙西地区煤炭的铁路运输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