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世博会供电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2
  10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顺利完成上海世博会高峰论坛和闭幕式供电保障任务,至此,从试运行至闭幕历时195天的世博会保电工作圆满结束。国家电网公司克服保电范围广、时间长、要求高等困难,以及高温大负荷、雷雨、台风等严峻考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体系和保障体系,强化电网运行、跨区输电、设施运维防护等各项措施,组织27908名保电人员对4个区域11个省市的涉博电网设施进行巡视和值守,确保了169个国家馆日、47位国家元首访沪等216项重要保电工作和世博会开幕开园、中国国家馆日、闭幕式等关键时段保电任务,实现了园区各类重要活动和533家重要用户供电保障万无一失。

  世博会期间,国家电网公司在提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1199份保电措施计划,不断细化完善组织体系和保障方案,强化电网运行管理,加大跨区资源调配,充分发挥跨区、跨省输电能力,加强电网需求侧管理,全力组织做好世博供电保障工作。公司系统27908名保电人员严格按照一级和二级保电时段安全防护标准,对华北、华东、华中、西北4个区域11个省市的13座直流换流站,449座变配电站,以及架空输电线路150条16469公里、杆塔38768基,电缆线路567条682公里等涉博供电设施进行动态巡视和防护值守,确保上海1000万千瓦市外来电和输电通道畅通,连续7个月成功组织世博保电月度跨省应急支援电力交易150万千瓦,经受住了夏季大范围持续高温、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频发、持续高温大负荷期间部分大机组运行不稳定等不利因素的考验,成功应对“莫兰蒂”、“凡亚比”、“鲇鱼”等超强台风袭击,战胜了福建、安徽等省份强降雨引发的多场洪水,高质量完成各国家馆日、国家元首访沪等216项重要保电工作和关键时段保电任务,实现了世博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同时,世博国家电网馆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05万人次,通过采取网上预约、现场预约、运营动线设计等有效措施,成为世博园区内唯一平均等待时间小于1.5小时的日接待能力超过3万人次场馆,单日最大客流达到4万人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