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东北油气七棵树油田开发取得重大进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2
  中国石化东北油气分公司实施新技术开发七棵树油田取得重大进展。10月24日,十屋8平1井试获日产30.1立方米油流,超出设计产能的2.2倍。

  十屋8平1井是首口水平试验井,设计单井日产油11.5吨,完钻斜深2320米。

  10月中旬,应用水力喷射分段压裂技术对该井进行压裂施工,3段3次压裂共注入压裂液729立方米,总加砂72立方米,并对油层进行了成功改造。在东北工区实施水平井完井水力喷射压裂技术尚属首次,其成功应用,为低压、低孔、低渗储层有效开发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今年3月,东北油气分公司发现七棵树油田,距吉林省长春市约70公里,探明储量196.27万吨,计划当年新建产能2.7万吨,部署钻井27口。

  目前,东北油气分公司已超前完成七棵树油田2.7万吨产能建设,采油速度达2.4%。10月平均日产油128吨,前10个月累计产油1.7万吨,预计年底可完成产油2.5万吨的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