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积极参与海南东环铁路抗洪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2
  自9月30日至10月18日,海南遭遇49年不遇的暴雨袭击,强降雨造成山洪爆发、泥石流、山体坍塌、路面垮塌等地质灾害。10月18日,泥石流造成海南省东环铁路神州至陵水区间部分线路损毁,导致接触网供电中断,联调联试工作被迫停止。

  获悉灾情后,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电气化局海南项目部及时向海南省东环公司进行请示参战,并立即成立了东环铁路抗洪抢险指挥部,紧急从琼海中心料库调运来砼支柱、腕臂、腕臂底座等抢险储备物资,迅速集结80名抢险人员、4辆轨行车辆、5台汽车等人员设备,全力赶赴受灾现场。抢险中,全体参战人员充分发扬电气化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关键时刻冲在前,艰难困苦我来干”的抗灾抢险精神,经过5个小时的连续鏖战,安全优质完成了受损的接触网抢险修复任务,再一次证明了中铁电气化局是一支平时工作上得来、关键时刻顶得住、困难时刻打得赢的队伍。

  10月24日11时30分,东环铁路联调联试试验车正点到达三亚站,受泥石流冲击影响的东环铁路全线通车、接触网恢复全面供电、联调联试工作恢复正常。标志着中铁电气化局海南项目部参加东环铁路抗洪抢险战役全面告捷。此举得到了海南省以及东环公司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