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珠海横琴新区电网专题规划通过审批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2
  9月28日,广东电网公司审批通过了《珠海横琴新区电网专项规划》。该规划的最大亮点是在横琴岛上取消110千伏电压等级,采用220千伏直降20千伏的电压层级优化,这也是继深圳光明新区后第二个开展20千伏电压等级应用的地区。

  横琴新区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之后第三个国家级新区。该规划自年初启动以来,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赵建国董事长到横琴新区进行专题调研,提出横琴岛电网规模小,但发展极为迅速,较适合开展智能电网方面研究的思路。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将该区列入两个智能电网示范区试点之一。

  按照广东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珠海供电局下一步将重点针对横琴新区10千伏向20千伏过渡方案研究和电力先进技术示范区规划建设开展相关工作。同时,根据横琴新区电力负荷发展实际需要和项目进展情况,对电网规划项目进行滚动调整,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