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奖学金十年奖励学子近八千人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3
  褒奖优秀学生,资助贫困学子,表彰为石油企业推荐优秀毕业生的教师,“中国石油”在设奖高校学子中有口皆碑。中国石油奖学金设立10年来,共奖励学生7872人、教师572人。其中石油院校学生超过半数,90%以上获奖毕业生投身于石油事业。

  中国石油奖学金设立于2001年11月,2002年正式启动,先后在7所石油石化院校和15所国家“211”重点院校设立优秀生奖、励志奖和人才引进贡献奖。目前,中国石油奖学金每年表彰1071人,其中教师66人。获奖学生总体素质高,绝大多数是品学兼优、综合排名在前列的优秀学生,其中党员和学生干部比例分别达到40%和70%。

  中国石油集团由多个部门人员组成奖学金管理机构,制定规章,明确评奖办法。每年在设奖高校下发万余份宣传册,使广大师生更多了解中国石油。同时,还利用校园网络、多媒体和橱窗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形象。除由奖学金领导小组成员或有关企业领导分别带队到各高校开展颁奖活动外,中国石油还开展“石油企业老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作石油企业形势报告,定期组织师生到中国石油所属企业开展社会实践和考察,增进学子对石油行业的了解和对中国石油的认知。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励志奖共资助2302名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完成学业。

  中国石油奖学金成为中国石油面向高等院校的重要宣传渠道。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每年举办的“中国大学生就业首选企业”调查,中国石油连续4年成为“最受中国大学生就业欢迎的50家企业”之一,被称为“学子心中的理想企业”,并连续3年获得中华英才网、新浪网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50强称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