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四项工程保乌市用气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3
  11月1日,中国石油吐哈油田丘东采油厂天然气日产量达到163万立方米。而9月初的产量为140万立方米。这是这个厂实施“四项工程”见到的成效。

  吐哈油田是乌鲁木齐城市天然气供应的两大气源之一。丘东采油厂是吐哈油田的天然气生产主力单位。9月21日以来,丘东采油厂实施“四项工程”,即排液采气、老井改造、滚动建产和精细挖潜,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力保乌鲁木齐城市天然气冬季供应。

  排液采气上,这个厂抓紧投运温西5和红台17等5口已转抽井,实施红台2-15、红台15等12口天然气积液停产井转抽。排液采气是丘东采油厂推广的一项新技术,主要解决因为井下积液而减产或停产的天然气井问题。

  老井改造上,丘东采油厂优化选井和选层,实施压裂、酸化进攻性措施,将实施4井次压裂和3井次酸化作业。

  滚动建产上,在吐哈油田公司支持下,丘东采油厂利用红台和丘东有利区块,部署8口新钻井。新钻井将有助于老区块弥补产能递减,缓解高产井的生产负荷,为采油厂持续稳产打好基础。丘东采油厂还积极复查红旗坎和疙瘩台老探井,拓展天然气上产新领域。

  精细挖潜上,这个厂落实开发生产管理人员跑井巡查制度,加强气藏稳产对策研究,深化气藏地质认识,优化调产、配产方案,努力使地层保持均衡压降,减少凝析油在地层损失。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