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建成公司罐箱成为国内首批公海船载产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3
  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建成公司所属的北方专用车公司取得压力和低温罐箱设计资质后,近日再传捷报。由该公司制造的罐式集装箱成功通过了碰撞试验,经中国船级总社认定,此产品成为国内首批能在公海航行的货船上使用。这标志着该产品实现了由国内铁路、内陆、邻海多式联运已扩展至国际,增添了更大市场空间,为加快建成公司民品转型升级步伐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该公司为尽快调整产品结构,想方设法优化产品升级,更好地拓宽产品市场渠道,将罐式集装箱的发展定位为转型的一个主打产品。公司领导瞄准方向、靠前指挥,组织精兵强将,攻克技术难题。同时,他们还多次走访国家海事局、中国船级总社和国家铁路货车试验中心。经过艰辛的努力,征得了国家主管部门的支持,最终同意了建成北车罐箱碰撞试验。

  据介绍,此次碰撞试验是铁道部齐齐哈尔货车实验基地按UN国际标准进行,随机抽取了建成北车生产的40英尺两个液化气体罐箱。试验时,铁路货车以三段不同距离、不同速度撞向放在另一货车上的罐箱。经多次碰撞,罐箱完好无损。智能系统监测到的各项数据也均达到UN标准,符合《联合国海上货物运输公约》,此次试验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公司表示,近期,将按照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锅炉压力容器规范,做好准备,争取短时间内拿下ASME(阿斯米)国际认证,同时还要做好罐箱工厂认证工作,真正实现罐箱大批量生产,使其尽快走出国门,助推公司民品经营指标的增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