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焦作光电产业园首批关重设备成功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10月27日,备受关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焦作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

  9时许,随着4台新型大功率工艺焙烧设备的运输施工车队浩浩荡荡地驶入产业园,光电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到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也标志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北方光电科技集团258园区首个入驻产业园项目、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焦作地区重点迁建单位——平光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的搬迁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

  258园区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位于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焦作城区段绿化带上。受国家工程建设和地方政府配套规划的影响,平光轻合金成型中心的生产布局、设备更新、产能扩大10年来一直不能有效推进实施,严重制约了平光精密铸造优势技术和特种精密成型产业的发展壮大。

  2009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河南省政府、焦作市政府相继签约合作,联手启动了“中国兵器焦作光电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工程——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随即被河南省列入重点建设工程。同年10月2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国清、副总经理石岩和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出席“中国兵器焦作光电产业园”开工仪式并为工程建设挥锹培土奠基。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258园区(平光公司)同时面对“重点军品”生产和“重点工程”建设两个战场,叫响了“全面完成重点军品研制攻坚生产,再造一个新的中国兵器光电生产基地”的平光团队宣言,兵器光电干部职工践行兵器使命,砺剑平原沃野,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争分夺秒、奋力攻坚,确保了“两个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日新月异,并在金秋十月同时进入收尾阶段、同步实现重大进展。

  对于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搬迁工作,258园区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对购置和搬迁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摸底排查,对更新设备和搬迁工装的装运路线、运输工具、人员配置、安全及协调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缜密安排落实。10月26日安装搬迁工程启动的前一天,258园区领导召集光电产业园项目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生产安全部、设备制造维修分公司、精密铸造中心及项目设计、工程建设单位负责人,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搬迁动员,并就搬迁细节、搬迁安全、人员配置和分工进行了特别强调。

  在首批设备安装工程现场,258园区指挥人员和工作人员根据事先的计划和安排,身着统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按照部署分工协作,指挥、搬运、绑扎、旋转、吊卸、验收、安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紧张有序。为了提高效率,承担安装搬迁任务的平光设备制造维修分公司党员干部和全体搬迁人员连续作战,放弃休息时间,迅速投入紧张的工作之中。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一台台重达12吨的焙烧炉像长了眼睛,一寸不差、排列整齐的吊放安置到了桩基坑的指定位置。

  首批搬迁的4台焙烧炉是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的关键工艺设备,直接关系到石膏型铸造铸型焙烧质量、浇注工艺、铸件良品率及特种铸造产能的提升。这一批关键设备的顺利搬运、安装到位,为轻合金薄壁成型中心的工艺调试争取了时间,也为随后的搬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