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正式进入亚运保供电实施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11月1日,国家电监会举行广州亚运会保供电工作实施阶段启动仪式,随后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亚运会保供电工作实施阶段启动会议。南方电网举全网之力做好广州亚运会保供电的各项工作,目前已准备就绪,从11月1日起正式进入亚运保供电实施阶段。

  亚运会期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惠州、肇庆、汕尾等10个城市将启动特级保供电,省内其它城市在开闭幕式期间启动特级保供电,其余时段实施特殊时期保供电;亚残会期间,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惠州、肇庆等9个城市启动特级保供电,其它城市启动特殊时期保供电。9月30日-10月25日,广州供电局与广州市政府等有关部门联合举行了三次大规模的亚运开幕式场馆保供电预演,均取得成功。

  南方电网下一阶段将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确保电网安全以及亚运安全供电为首要原则,严格按照电网调度运行方案,做好各级电网运行方式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电网安全风险控制措施。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有序用电方案,根据负荷情况及时滚动修编电网运行方式。加强重要主网变电站、线路和直接向亚运比赛场馆供电的变电站、线路的运行监视和维护。进一步完善电网事故处理预案和供电抢修预案,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全面加强各级调度机构、重点变电站、重要办公场所的安全保卫。亚运会和亚残会开闭幕式期间,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建立联控联防机制,对重要输电线路沿线布控足量的安保人员,安排全线巡视,不留死角。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事件最新动态,确保和谐稳定。加强网络和信息关键环节实时监控,确保不发生网络泄密事件、不发生影响网络和信息系统稳定运行的信息安全事件,以“平安电网”保“平安亚运”。

  三是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和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确认亚运期间的西电东送交易计划,避免因计划大幅调整而影响广东的电力供应。进一步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用电需要,确保政府机构、接待宾馆酒店、重要交通枢纽、重大活动场所、新闻媒体等重要用户的连续安全可靠供电。进一步完善现场处置应急预案,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加强用户的沟通联系,切实为用户做好优质服务。继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为“万家灯火,南网情深”的品牌形象增光添彩。

  四是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保持信息畅通。依托公司三级应急指挥中心和应用平台,加强与电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各级政府、公安机关以及广州亚组委的沟通联系,加强与发电企业、重要客户的协调。切实做好亚运会期间的领导带班和行政、生产、营销值班工作,保证信息渠道通畅、传递准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