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10月29日,中国铝业公司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铝公司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新疆有色金属等相关规划和有关要求,把新疆作为重点战略发展区域,围绕新疆优势资源转换,大力发展煤电铝一体化、矿产资源风险勘探与开发、有色金属产业精深加工及对外贸易合作等项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满足中铝公司煤电铝一体化项目的资源需要,支持中铝公司通过市场化手段与新疆有关地州政府、地方企业和地勘单位加强合作,参与新疆重要找矿成果的后续勘探开发与整合,以及联合新疆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等。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履行中央企业责任,促进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换,对于中铝公司实施资源战略,深入推进战略转型工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