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昆钢牌”抗震钢筋俏销市场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4
  在每吨价格高于市场同类产品100~200多元的情况下,武钢集团昆钢股份生产的“昆钢牌”抗震钢筋依然畅销市场,其中高强度抗震钢比重高出同行业近30个百分点,品牌优势凸显。

  昆钢多年来均以建材为主导产品,长年积累,形成了相关产品研发实力和技术的明显优势。随着国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大城镇化建设战略的推进,市场对热轧带肋钢筋的需求强劲。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国家更是出台了强制标准,提高房屋建筑的抗震能力。在去年出台的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要求,热轧带肋钢筋产品要升级换代,强度在400MPa以上的热轧带肋钢筋使用比例到2011年达到60%以上。

  昆钢紧随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的步伐,提出了把技术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将抗震钢筋产品做大做精,形成品牌效应。公司产销研团队通力合作,推进热轧带肋钢筋的升级换代。昆钢股份以规范的技术管理、完善的工艺控制、优良的产品质量,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抗震钢筋生产强制标准审核的企业,产品率先获得市场通行证。生产的400MPa以上抗震钢筋占到热轧带肋钢筋总量的60%,同比高出同行业近30个百分点,走在了全国前列。

  昆钢股份做高端热轧带肋钢筋产品的引领者,独步高端市场。在昆明新机场的建设上,昆钢主动出击,争取云南省政府的支持,积极推进更高强度的HRB500E抗震钢筋的应用。由于是引领行业的超前产品,国内当时没有形成该产品的建筑规范,昆钢就会同云南省住建厅、科技厅及相关领域专家编制了高强度抗震钢筋的应用技术措施,并积极推动它成为云南省的地方标准,该产品获得了建筑设计行业及施工单位的认可,“昆钢牌”抗震钢筋广泛应用到国家重点工程及大型建筑上。

  为了强化品牌优势,昆钢提高产品的生产标准,所有热轧带肋钢筋均按抗震钢的要求组织生产,确保产品质量优于市场同类产品,在每吨价格高于市场100~200多元的情况下,“昆钢牌”抗震钢筋依然畅销。同时,昆钢采取生产、研发、市场销售一体化运作,形成抗震钢筋应用市场后的工艺优化,做到冶炼成分及轧制工艺的科学调整,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