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积极行动全力保障亚运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华能系统所属各单位按照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落实措施,确保为这一国际性体育盛会提供充足、稳定、可靠、清洁的电能供应。

  早在9月初,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就发出通知,要求华能在广东、海南、云南三省的发电企业全面做好第十六届亚运会和第十届残亚会保电准备工作,实现亚运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一是按照“全国保南方区域,南方区域保广东,广东保涉亚城市”的保电原则,进一步健全亚运会保电组织机构,落实责任、分解任务,确保落实责任、不留死角。二是借鉴以往保电工作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保电工作方案,制定保电应急预案,提高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亚运会期间不发生影响安全稳定的事件。三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并认真整改,做到闭环管理,有效预防事故的发生。四是强化值班制度和值班纪律,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传达的及时畅通。

  华能在上述三省的发电企业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各项要求,积极践行华能“三色公司”宗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部署落实保证亚运会安全稳定发供电的各项措施,从组织制度、方案措施、宣传发动、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各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准备,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华能广东分公司年初就成立了以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亚运会安全生产和安保工作组织机构,编制了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所辖企业开展了亚运保电专项大检查,确保亚运会期间‘零伤亡、零事故、零污染’”的安全目标。该公司所属华能汕头电厂是亚运会保电一级单位。为了确保打好亚运保电这场硬仗,该厂以电煤“口粮”为切入点,努力克服煤炭价格飙升、煤质下降等不利因素,积极协调,采取拓展进煤渠道、减少到港时间、加强掺烧力度等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增加煤源,最大限度地保障电厂煤炭供应和电煤的优化使用。截至目前,该厂实现煤炭库存18万吨,平均月采购煤炭26万吨,重点合同兑现率达80%。

  地处云南的华能滇东公司,积极履行确保绿色亚运的社会责任,在制定预案和具体安全措施等作的同时,自我加压,对云南省第一台脱硝机组——滇东第二发电厂2号机组脱销系统进行调试,确保为广东亚运会提供清洁的电力能源。该公司还加大购煤力度,截至目前,该公司存煤可用天数超过两个月,为机组稳发、多发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