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入伍”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8
  10月26日,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油服首座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COSLPIONEER在烟台举行交付仪式。该平台由中集集团下属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中海油服全资子公司COSL Drilling Europe AS(简称CDE)总包承建。

  据介绍,此平台全长104.5米、型宽65米、型深36.85米,设计吃水9.2米~17.75米,作业水深70米~750米,生存状态最大风速51.4米/秒,最大垂直钻井深度7500米,最大可变载荷4000吨,额定居住人员120人,是中国迄今为止所建造的最先进的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之一。

  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海油服董事长刘健表示:“COSLPIONEER的交付并投入运营,是中海油服在深水作业能力方面提升的重要标志,也是中海油服对CDE收购后整合工作的重大成果。中海油服将充分利用新增装备的能力,开拓市场,为股东创造更多的回报。”

  据悉,COSLPIONEER是中海油服三座半潜式平台建造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还将完成COSLINNOVATOR及COSLPROMOTER两条钻井船的建造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