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开展201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8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结合2010年西电集团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安排,西电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于11月3日开始,对所属23家单位进行2010年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突出强化西电集团安全生产管理“一岗双责”,切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杜绝“三违”现象,确保西电集团2010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检查将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通知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机械制造企业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指南》的检查标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监督情况;危险源管理情况;应急预案的修订、宣传及演练情况;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制定、遵守执行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自查情况;手持电动工具、砂轮机、电气(线路、柜、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安全保护设施是否规范、有效;劳动保护用品配备和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今年以来,西电集团非常重视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在进一步细化完善日常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借助“全国质量月”活动契机,以安全生产促进质量管理上水平。截至今年九月份,西电集团生产安全事故起数为历年最少。

  西电集团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生产的有效投入,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做好各种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