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4.5代AM-OLED生产线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9
  2010年11月8日,彩虹集团OLED(有机电致发光显示器)项目一期(PM-OLED,即被动型OLED)试生产暨二期(AM-OLED,即主动型OLED)开工仪式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五沙科技工业园举行。

  OLED是第三代显示器件的代表,具有自发光、超轻薄、宽视角、低功耗、响应速度快及可实现柔性显示等优越特性,被誉为“梦幻显示器”,被业界公认为是液晶显示器的替代品,未来三年预计年均增长率将达到40%。

  彩虹集团凭借在显示器件领域多年的技术积累和资源集聚,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先行一步,按照“三步走”发展策略全力推进OLED项目的产业化和规模化进程,于2009年5月20日投资5.08亿元人民币,在广东佛山启动建设了PM-OLED生产线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达产后可年产PM-OLED产品1200万片。

  此次总投资94.6亿元启动建设的全球先进水平的、中国首条4.5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属于国家重点发展的高科技新技术产业,完全符合国家关于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政策方向。项目将分期建设两条4.5代AM-OLED生产线,达产后可年产AM-OLED显示屏4000多万片,在10"以下的产品市场达到和国际基本同步的技术水平和产业水平。

  未来几年,彩虹集团将以国家“十二五”规划为纲,以《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南,充分发挥部省共建OLED产业示范基地的示范效应和集聚效应,充分发挥OLED产业联盟的整体优势和带动作用,利用三年时间,使彩虹的OLED产业跃居全球一流水平。同时,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方位拓展彩虹在广东的各项业务,以新型显示器件为中心,集优质价值链和优势产业链为一体,集制造与研发为一体,以OLED显示器件、材料和应用的研发、制造以及高世代液晶玻璃基板的制造为主要业务,着力构建符合我国科技发展规律的彩虹南方研究院,努力建成国家级工程中心,建立以顺德为轴心,辐射整个珠三角地区的彩虹广东产业基地,并将其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基地,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又好又快发展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