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提前实现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二期围堰合龙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9

  11月8日上午,承担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建设的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八局提前实现二期围堰合龙,标志着枢纽主体工程施工即将拉开序幕。

  二期围堰位于湘江西岸与蔡家洲之间的纵向围堰相接,为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最大的围堰。上游围堰长569米,下游围堰长868米,纵向围堰长691米,围堰总长为2128米。原计划二期围堰下游围堰于10月31日合龙,上游围堰于11月10日合龙。二期左汊下游围堰于10月9日提前22天实现合龙,上游围堰提前2天实现合龙。

  负责工程施工的中国水电八局通过有效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和文明施工,有效地加快了工程进展,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二期上、下游围堰均提前实现合龙。二期围堰建好后,计划用半个月时间将围堰内的200万立方米水抽干,并及时对围堰进行加宽培厚,形成防渗墙。综合枢纽二期工程水下施工将在今年12月初全面展开。在明年2月28日即汛期到来之前完成,上游围堰按33.4米高建设,下游围堰按33.3米高建设,汛期允许湘江水漫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