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11月3日下午17时,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简称“国家核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大庄与ASME秘书长劳克麟(Thomas Loughlin)签署了“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国家核电将在支持ASME在全球范围内为满足核电工业对标准需要所作出的努力;支持ASME标准的编制;促进中国工业界对ASME标准的了解、承认和使用。ASME将支持国家核电增强编制和使用ASME标准的专业能力;鼓励和支持国家核电的人员成为ASME标准委员会的成员;协助国家核电向ASME提出标准建议,服务中国标准用户的需求。

  备忘录签署前,曲大庄与劳克麟进行了两小时的友好会谈。曲大庄向劳克麟介绍了国家核电概况和AP1000项目进展,中国核电发展和核电标准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核电与ASME合作的基本想法等情况。ASME代表则介绍了ASME核标准的情况以及在中国建立ASME标准国际工作组的设想。双方均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