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纺集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在全面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11月1日,中纺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了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温家宝同志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的说明。

  在学习中,大家结合中纺集团发展实际,重点讨论了如何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抓住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在集团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集团科学发展水平。大家认为,深刻领会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及目标、方针,对中纺集团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目前中纺集团正着手制定第三个战略规划,如何结合中纺发展实际,正确判断发展形势与环境,“顺势而为”,使中纺集团的第三个战略规划目标更明晰,设计更完善,更切合引领集团发展的需要,同时在增强主业发展实力的前提下,为国家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做出我们的贡献。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目前中纺集团总体发展的态势及发展的环境是健康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些发展上的薄弱环节,应对照十二五规划所提出的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思路,寻求解决问题的新途径,使集团在加快发展速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完善规模布局,提升集团主业的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学习中,中心组对集团下一步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一是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广泛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学习,结合本单位工作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二是要把学习十二五规划与制定中纺集团第三个战略规划结合起来,与明年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完善发展战略,细化具体目标措施,明确明年的工作重点;三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将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务求学习取得实效。集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要针对具体的课题多做研讨,采取要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通过请专家学者作报告、培训等不断开阔视野,加强战略思维,站在时代前沿和国家改革发展的大环境中来预判形势,规划未来,把握机遇,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近期,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安排第二次专题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