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台百万千瓦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实现铁路运输

文章来源: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11月3日,由哈电集团电机公司自主创新研发制造的中国首台百万千瓦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通过铁路运输发往河南焦作沁北电厂。从此,哈电集团电机公司生产的大型百万千瓦级汽轮发电机可以整体发往国内有铁路地区的任何电站。

  大型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在公路和铁路运输中均属超重超限货物,这也成为内陆地区建设大容量、高参数、清洁环保电厂项目的拦路虎。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哈电集团成功研制了百万千瓦“小机座”汽轮发电机定子,不仅大幅度降低了定子机座的运输重量,而且解决了超限问题。同时,还开发出了载重量达450吨的DQ45钳夹车。11月3日15时30分,一列专门制作的铁路钳夹专列载着国内首台百万千瓦“小机座”核心部件驶出哈电集团电机公司,彻底结束了国内巨型电站发电机无法实现整体铁路运输的历史。

  哈电集团采用改变运输装载方式和优化发电机定子结构的办法,解决大容量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铁路运输问题,相比于分段运输,汽轮发电机整体定子在性能和可靠性上得到了充分的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