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制成超大功率矿渣立磨减速机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10
  日前,宝钢首台超大功率VPP3600KW矿渣立磨主传动减速机在宝钢工程技术集团苏冶厂成功下线。这是宝钢在绿色环保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作为矿渣微粉综合利用产线的核心部件,这一减速机的制造成功,使宝钢具备了独立总承整条矿渣微粉产线的能力。据了解,该减速机将用于宝钢工程总承包的新疆宝新盛源建材有限公司新建180吨矿渣微粉二期工程。   

  矿渣微粉综合利用产线附加值以及环保效益高,它将高炉炼铁过程中产生的高温熔渣用水急冷成粒,形成生产水泥的优质原料,不仅有利于废旧资源的再利用,还节约了大量的电力资源,减少了二次污染,为冶金废渣处理开创了一条新的道路。     

  经过多年锲而不舍的努力,宝钢工程具备了整条矿渣微粉生产线的工程建设能力。但此前宝钢工程承接的矿渣微粉综合利用项目,其核心设备——大功率矿渣立磨主传动减速机均从外部引进。为此,宝钢工程环保及资源利用事业部和苏冶厂联手进行了产品的自主开发。此次自主研发的首台超大功率VPP3600KW矿渣立磨主传动减速机技术含量高,目前国内只有三家企业具备制造能力。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该产品的制造费用同比降低了50%,制作周期缩短了14个月。特别是主传动机的传递功率、传动比、变齿高技术等的工艺参数和技术特点,已达到或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  

  目前,包括超大功率主传动减速机等核心部件在内,宝钢工程已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和制造整套矿渣立磨机组及产线的目标,并具备了向水泥立磨、煤粉立磨等相关行业全套输出整条生产线的能力。

  截至发稿时,这台超大功率矿渣立磨主传动减速机已发往用户。按计划,明年3月底,整条生产线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